語言研究榮譽學士(應用中國語言)
(課程編號: JS9550)
編輯課程成果瀏覽 
以下是同學在 “中文編輯” 一科中完成的小組刊物,看看你對哪份有興趣? 

戲劇課程一瞥 
 
學生將研讀 “敘事藝術:小說與戲劇” 和 “戲劇:應用藝術” 兩科。以下錄像展示了學生在相關學科中戲劇作品的片段,該作品乃2014年開放日的公開演出環節。
北京交流團札記 
 
 
李倩兒同學 
北京語言大學是中國唯一一所以教外國人漢語為主要特點的高等院校。到北京语言大学留學的外地生真的很多。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非常國際化,就像一個微型聯合國。下課後,不同國籍的學生會三五成群用普通話談天說地。許多外國人的普通話,包括來自西方國家的留學生,還要比我流利。身為香港人的我在飯堂還在用廣東話聊天,真的有點慚愧。 
 
施婉琪同學 
這次的北京交流,主要目的是參加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PSC)。故此,我們需要去上普通話課,跟着北語的老師對 PSC 做好應試準備。我們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分成兩組,每組再和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上課。我是一班,而在教導一班的三位老師中,我最喜愛馮惟鋼老師了。馮老師是難得的普通話水平有一級甲等的老師——全中國十三億人口,只有幾千人才考到一甲成績——能跟着他學習普通話,是一件極其幸運的事情。 
 
梁綺琪同學 
探遊北京是我在整個旅程中,最為享受的和喜歡的一個環節。猶記得在學校辦理電話卡時,店主阿姨熱情地向我們推薦,一定要去嚐嚐北京烤鴨,而且一定要在全聚德品嚐,因為它那裡的烤鴨最地道、最美味。她那熱情好客的態度,至今,我仍歷歷在目。難怪,老聽別人說北方人直爽、豪邁、熱情,似乎靦腆根本不會出現在他們的骨子裡。另外,北京最具文藝氣息的地方就是789藝術區,裏面可以說是文創者的聚居地,甚至一些攝影師也會選擇在這裡拍攝,成為城市中的孤島,格局十分有趣,這是香港甚少見到的。 
 
陳健寶同學 
記得剛抵達北京語言大學校園裡時,被那優美的環境吸引住了,碧綠的大道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校內到處都是外國學生,而且到處也會聽到不同的語言,感覺是一所大型的國際大學,仰慕他們如此厲害的語言能力,連外國學生的國語也是十分標準。大學生質素很好,學習風氣樸素、待人有禮。記得我們剛到校園時迷路,有外國學生主動走過來幫忙,非常熱心友善。 
上課的時光都很難忘,老師們都十分親切。知道他們是犧牲週末的假期來教我們,真的十分感激他們。除了上普通話課程外還有造風箏、畫臉譜、看京劇、寫書法等文化歷史講座,都是值得上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