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elor of Education with Honour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Leadership and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 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
BEd(Hons)ECE-Leader&SEN (JUPAS Code: JS9580)
課程特色 
現時不少幼稚園均有機會收讀有輕微學習困難的兒童 ,而大部分幼兒中心亦設有兼收計劃服務,以協助兒童將來融入主流教育及社會。為照顧其教育需要,此課程設有特殊教育部分,由協康會專家講解不同類別的特殊需要,例如語言遲緩、自閉症、專注力不足等,以及相應的課堂教學及支援策略。配合教學內容,協康會更會安排見學,讓課程學生到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和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參觀,實地了解兒童的需要和各項實證為本的訓練策略。 


 


 
 


交流團學習活動
 
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及交流計劃資助,三十八位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課程的話同學於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七至廿三日到南京師範大學進行專業學習交流活動,當中包括於南京師範大學上課、參觀當地幼稚園及遊覽歷史古跡,體驗中華文化。 


 
 

南京師範大學隨園校區與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系研究生合照


 
 

到南京師範大學仙林校區上課《幼稚園數學教育的實踐》

 
 

到南京師範大學仙林校區上課《幼稚園數學教育的實踐》

 
 

遊覽南京靜海寺紀念館、「鄭和航海史料展」),以及以《南京條約》議約為主題的「靜海寺與《南京條約》史料展」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幼稚園教學增潤活動
 
為裝備準教師對幼稚園的教學知識和技巧,除此學士課程內容外,學院邀請業界專業的同工、香港遊戲治療協會及衛生署舉辦幼稚園教學增潤活動系列,同學們均積極參與其中,為畢業後的教學生涯作好準備。 


 
 

《遊戲治療初探講座》介紹同學們遊戲治療的基本理念與實踐 

《幼教紙藝工作坊》教授同學們pop-up剪紙及摺紙的技巧
《「遊戲為本」講故事技巧工作坊》啟發同學們具創意性的講故事技巧
《幼兒藝術大師級鑑賞》帶領同學們探索前膽性的幼兒藝術活動
榮譽大學院士講座系列

學院一直致力培訓最優秀的教育專業人才,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剛獲頒榮譽大學院士的孔美琪博士在2017年11月蒞臨作一場公開講座,主題為「幼稚園教與學的喜悅」。孔博士身兼本港和國內多所維多利亞幼稚園及幼兒園總校長,亦是全球擁有近七十個成員國的世界幼兒教育聯會前任世界會長,提倡本港、中國內地以至全球優質幼兒教育發展,從多角度改善幼兒的學習、照顧、生活環境和權益。此外,她亦致力推動高等教育和幼師培訓,出任公開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學術顧問小組成員,以及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榮譽顧問。當日孔博士與超過300位有意投身幼兒教育行業的中學、大學學生和公眾人士分析本港及世界的幼兒教育發展,並分享多年教學生涯的喜樂點滴,更即場回應同學們的提問,讓在座學生獲益良多。
幼稚園義工服務計劃 

除常規性的實習活動以外,同學也會以義務性質到本地幼稚園協助舉辦運動會 、開放日 、聖誕節聯歡會 、農歷新年或其他活動等,為畢業後的教學生涯建立扎實的基礎。